close

2008年年初領養,前主人叫他大大,我叫他Bunny。

  

跟著我在台北搬了四次家,最後搬回來台中。我們一起生活了將近8年,

應該再也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他,更愛他。

剛領養回來大概8個月大,是個年輕氣盛的小伙子,會發情噴尿,

白牆上會留下噴尿的印記,會騎上我的手發洩,最後帶他去結紮。

他有一雙迷人的眼睛,大大的,睫毛又翹又濃密,如果讓他去兔社會走跳,

應該會帶很多七仔回來家那種。

一身憨膽,看到身形比他大隻的貓咪也不知道害怕,還會去追貓咪。

阿官的Q醬和小美的咪咪都被追過...XD

在家根本是小霸王一隻,到處咬線、咬沙發、啃牆壁、咬籠子...

(咬籠子、跳籠子叫我起床根本是家常便飯,最誇張是咬到落ㄟ骸,下巴脫臼,

導致後來嘴巴歪歪的...冏")

真的去遛兔,幻想讓他在綠地上奔跑,卻一出籠子只會母雞蹲在我的腳邊,

怎樣推也推不動,全身狂抖,緊張到第三眼瞼都出來了...

很愛乾淨,一定在便盆尿尿,很少在籠子外拉屎。總會把自己舔得很乾淨,

心情好的時候還會跳兔子舞,不爽的時候會超大力跺後腳,看到飼料的時候,

會在腳邊狂繞圈並且從喉嚨發出豬的噗噗聲。

喜歡被摸頭,摸臉頰,太舒服還會磨牙~撒嬌的時候會自己跳上床,靠著我趴著,

要不然就會一直把頭督到我的手下討摸摸。

直到今年7月底,他斜頸了,在兔科中不算少見的斜頸症,過去超級擔心的事情

還是發生了,很突然,沒有任何徵兆,只是覺得他食慾變得很不好,很沒精神。

頭好像有一點點歪?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還看不出頭歪,但後來發現眼球似乎有震顫。

立馬做了腦部小胞子蟲感染檢查,結果指數達3 (1輕微~4最嚴重)

看過很多斜頸症案例,倒是沒這個害怕,就是去面對。

反而是家人看到頭歪到幾乎跟地板平行了,也因為平衡破壞,身體一邊常常沾到尿,

覺得他很辛苦,曾經認真地要我考慮讓他舒服地離開。但我鄭重並強力的拒絕和抗議,

我感受到邦尼的堅強,而且也對斜頸症有清楚的了解,加上剛好碰上剛交往的老爺的

支持,我們陪伴邦尼度過了,他逐漸好轉,已經可以很正常的飲食,並且在歪頭中找到

自己的平衡,甚至都可以吃到自己的盲腸便了。

10/31 老爺還陪我幫邦尼洗澡,洗完澡幾天他感覺舒服很多,愛乾淨的他想必之前很難過。

還會貴妃躺休息,全家人都好開心。

逐漸的,我們發現他的頭漸漸回正,大家都歡欣鼓舞的時候,我慢慢又發現邦尼開始食慾

不振,挑飼料吃,到最後不吃飼料,頭已經幾乎回正但前頃,那幾天我還開玩笑跟老爺說

以後叫他沉思的邦尼。上週三晚上我發現他頭好像微微傾另一邊,我直覺不太對,一直盯

著他的眼球看,擔心是不是又斜頸症發作,但是沒觀察到眼球震顫。隔天早上,頭傾向另

一邊的角度變明顯了,馬上帶著他衝到侏儸紀檢查,醫生要我看X光片,說內耳和中耳細菌

感染非常嚴重...

細菌本身就無所不在,但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免疫力會阻擋細菌的感染和侵襲。醫生的推測

是邦尼年紀大了以外,可能之前斜頸症又造成他抵抗力更低落,輔助了這波的細菌感染。

孔醫師要我有最壞的心理準備,因為現在感染的範圍跟腦很接近,一但細菌感染範圍失控侵

入腦部,就會形成腦膜炎,是急症,會走得很快。聽到這裡,想堅強的我整個人都潰堤了...

看到診療台上頭愈來愈歪的邦尼,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痛。平衡又要再度被破壞,之前因為

歪頭,長期在底部的左眼已經看不到了,但現在變的好腫脹,醫師說眼壓很高。擔心他現在

頭又歪向另一邊,未來右眼是不是也會跟左眼一樣,想到他可能一直在忍耐疼痛,但是他不

會講話,真的心都揪起來了...

第一次腦中浮出"安樂死"的念頭...好難過好難過...

(打到這裡,已經冷靜幾天後的我,又忍不住啜泣了...T__T)

孔醫師說邦尼必須長期服用抗生素去控制細菌感染,已感染的部分已經無法清除,除非開刀,

但那是非常痛的且嚴重的手術。但也不確定哪種抗生素對目前的感染有效,只能先假設兔科

最常見細菌感染去處方,密切的回診一起找到有效的藥方。

從醫院回來那天我哭得悽慘,眼睛腫到第二天下午才好轉,左眼還疑似因為用髒手去拭淚,

長了針眼...

想法很多,捨不得他離開,又想到自己很沒用,現在工作薪水很低,根本無法負擔邦尼的醫

藥費。 加上這陣子想換工作但又卡在年底,換了工作又失去自由,無法照顧邦尼,如果老爺

有事要幫忙處理,也不那麼方便,家裡工廠最近還被政府盯上,開了一堆罰單,這一切一切

加總讓我徹底發洩了很久。


老爺這周剛好工作繁忙,沒有回來。我想他也很心急,我也很徬徨。目前想先跟著醫師的方

法去試試。邦尼翻滾得頻率愈來愈高了,半夜常常被他嚇醒。但是至少已經開始願意吃飼料

了。衷心的感謝還好身邊有老爺,也許他人無法在我身邊,但他對我心理上的支持和金援,

讓我不知道未來可以如何報答他。感謝老天爺沒有將我逼入絕境,讓我還有理智可以面對

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