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由黑先生執筆....

Day 3:

冬柏站  世峰樓 --> Centum City 新世界百貨 --> 西面豬肉湯飯 --> 慶星大.釜慶大

經過一天的『露天博物館等公車』之旅,鐵鐵的雙腳需要休息一下,因此今天的安排是不用
上山下海等公車到死的『血拼新世界之炒肉我最愛&釜慶我最愛趴趴購』。

누리마루 APEC하우스    

世峰樓是韓國為了2005年APEC會議特別建造的國際會議場地。(介紹見 http://ptt.cc/LFRF ) 
這個超酷的建築加上冬柏島藍綠一體的山海美景,讓我很期待。
今天不小心睡過頭,離開Egg已經早上10點半啦!  
 

但是還是說服阿妮塔搭乘釜山地鐵來到冬柏站,從冬柏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就可來到
冬柏公園入口處。 

歐耶! 歐耶! 終於要看到世峰樓了,先讓我來看看位置圖得哪裡呢?

那個.......會不會太遠了! 我以為走一下下就到了說...早上11點的太陽笑得很燦爛,我額頭上的
汗珠冒得好開心,阿妮塔的腿好鐵。再會了~世峰樓,等我下次變成領袖再來看你。

建議:請早點出門,且前一天別上山下海!

신세계백화점부산센텀시티점 

離開冬柏站,前往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Centum City站的新世界百貨 ,出站後與新世界及樂天
百貨的B1相連接,省去移動的體力,要讓大家把所有氣力(財力?)放盡!
 

Centum City一出站就看到SNSD~~

和新世界相鄰的樂天百貨在地鐵站的造景(樂天與古希臘眾神有何相關?? 購物之神!?)

 
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逛了一會兒就離開了,因為我門沒有世界最大的荷包,轉眼就花了10多萬
韓圜,之後連購物之神樂天我們也沒去拜訪他,就速速離開新世界,去西面吃豬肉湯飯了。


哈哈!! 我有買到不良智孝的帽子 ( http://ppt.cc//DYjH )
 


提醒:新世界百貨的退稅服務在1F的角落,像是台灣的百貨公司要去搭電梯的那種邊邊處 
         
另外,搭乘釜山航空時地勤會送一本星兒「釜山自由行」裡,有新世界百貨的優會券,
只要附上在新世界百貨消費的收據+優惠券即可兌換海苔禮盒,在B2手扶梯旁兌換。
當天我兌換的時候,小姐說因為海苔禮盒已經換完了,所以換了蜂蜜一罐,看起來很不賴!!

 

  
 
 
 

西面站 - 豬肉湯飯

來到西面站已經下午2點了,豬肉湯飯是釜山的代表美食,來到釜山必吃料理。
西面市場裡面有一條可說是『豬肉湯飯街』,可見當地人及各地觀光客喜愛之程度了。
選定的豬肉湯飯是索尼客部落格推薦的,不過招牌已經換了...還好旁邊的店家招牌沒換,
否則大概找不到了!!



從地鐵西面站7號出口上來後,走個5~10分鐘就會看到這家店了。
店內用餐空間頗為舒適,送餐時親切的大媽還教我們道地得吃法。

 
一上桌會看到圖中的小菜,等豬肉湯飯來時,加入韭菜及麵線(像台灣的細麵這麼粗),
蝦米相當鹹,是用來調整豬肉湯飯的鹹度,千萬別一股腦把小碟子的量都倒入湯裡,先試
味道再依個人喜好適量添加。用醃漬的蝦米調味相較鹽巴或一般調味料多了一股海洋的味道,
很有創意。韭菜則是為了增加份量及香氣用,麵線當然也是要增加份量及增加口感的變化。
其他都是搭配著吃的小菜,我特別推薦把洋蔥或青陽辣椒沾大醬直接吃,此類型的豆醬相當
適合搭配辛香的生菜類,我個人非常喜歡!

以下是剛上桌 ->加調味 -> 調味後 



 


釜慶大學 

中餐過後就是隨便走走的行程,來到釜慶大。大學附近的商圈老實說沒什麼有趣,或許也
因為我們沒有對這區先作足功課吧! 街道兩旁的店家都大同小異,不出美妝店鞋店
通訊行
咖啡店...等這幾個類型,沒走多久就無聊地想找咖啡店坐坐了!
 

一份冰淇淋鬆餅+摩卡還有蕃茄冰沙,毫不留情地豪奪我們W20,000

我們選了因為演了『擁抱太陽的月亮』皇上一角,而在韓國聲勢水漲船高的金秀賢所代言
的Angel-in-us Coffee。其實是因為在附近走遍了,遍尋不著之前在首爾吃過的BEANSBINS,
問了好多路人都表示附近沒有,所以才選擇皇上的...
飲料還OK啦! 沒啥驚喜也沒有驚嚇,不過鬆餅跟在首爾吃過的口感有很大的差異,烤到焦黃
的口感與期待中內鬆外脆不同,不知道是釜山的鬆餅風格,還是
Angel-in-us的特色,總之,
阿妮塔沒有好感就是。  
 
 


轉眼間,在咖啡店看到外面天黑了,快8點了也該吃晚餐。晚餐是阿妮塔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
推薦的炒肉店,釜慶大學站5號出口一出來向後轉的方向,沿著街道往下走,會看到Family Mart,
就在Family Mart旁邊。

 



牆壁上的menu有可愛的圖,即使不懂韓文也可以猜出是甚麼



 
 

有一點要提醒,menu上的價格是1人份,兩個人用餐的話一定要點2人份喔!! 而且要點相同的。
(因為要放在一起炒咩!) 我們選擇豆芽+豬肉+魷魚 套餐 2人份+ 2碗飯+拉麵= W15,500,
建議加泡麵麵條(拉麵),非常好吃!! 另外,附湯是海帶湯,非常非常好喝,我們還想跟店家
再買一碗,結果店員非常好地說不用錢可以續碗   
 
 
 
 
 
 
 
 

 
 
 
 
這家店用英文溝通有點小小難度,只有一位店員可以用簡單的英文跟我溝通,他很用心跟我聊天,
下次再來釜山會再訪的店家。
(後來在南浦洞也有看到,推定他是連鎖店)

第三天就這樣沒什麼重點的結束了,都在吃東西,撐著很重的肚子回到海雲台Egg,準備收拾行李,
明天要換旅館囉~  
 
 
 
 
 
 
 
 
 
 
 
 
 

  


 【Day 3:2人花費明細】
地鐵1日券            W 8,000
BeanPole T-shirt  W29,000
Hot Tracks          W23,300  
 
 
 
 
 
 
 
 

NII 衣服               W39,000
Hat 帽子              W49,000
西面豬肉湯飯        W11,000
Etude House 蝸牛面膜  W35,000
Angel-in-us Coffee         W20,800  
 (by KP)

innisfree精華液             W20,000
炒豆芽豬肉                    W15,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