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稿 2016.10.27

最後更新及發布 2017.09.13

 

 

時間非常緊湊,9月底老爺跟爸媽提了結婚的事之後,最重要的條件是要避開弟弟結婚的日子,前、後各4個月。所以要就11月底前,否則要等到明年9/20以後,老爺傻眼,想說也太久了吧!!就這樣知道要趕在11月底前訂婚,一有時間就上網查婚紗資訊。時間真的很急迫,先列出自己的需求,再去找符合的會比較快。

1. 費用:預算4萬左右(24-30組入本)

2. 訂婚和宴客要用的禮服相差一年多,能夠配合的廠商

3. 婚紗照的底片全拿

4. 包套(實在很怕麻煩,省麻煩又省錢)

 

以這樣的目標去找尋,大概列出了幾家婚紗工作室:旋轉木馬、棉谷結婚式、奾蒂婚紗美學館、My Dear、印象時代

 

趁著10/10連假,老爺主動提醒我該去試婚紗,就打了前2家問問看還有無空檔預約,只有旋轉木馬隔天有一個空檔,立馬預約。後來,老爺要我再列出幾家先預約,周末他回來可以再陪我去看看。其中,愛慕婚紗是他朋友拍過的,CP值很高,他一直要我去看看,所以就插進來比較。後來我發現棉谷和印象時代的包套價格都比旋轉木馬更高就直接剃除。奾蒂和My Dear比較時發現奾蒂單租禮服的租金比較便宜,就加入戰局。My dear就成了候補名單。

 

1. 旋轉木馬  (網站:http://manegewed.tw/)

店面乍看根本是咖啡廳、外面沒招牌,特別推薦是海外婚紗照,CP值特高。禮秘服務超好,試婚紗前會先幫忙簡易梳一個盤髮造型,禮秘也是試穿3家中nu bra穿得最好的。整體服務品質、試穿環境是最好的,獨立試穿間非常優。老闆娘AMY說話很溫柔。部分禮服須加價,第一次去試婚紗,沒有要求大致看禮服,皆由禮秘推薦直接拿進試穿間。

建議包套:旋木30

包套內容很簡單,其實真的滿符合我一開始設定需求,不過後來比較一下,自己去做放大框、訂製新娘捧花...等又是一筆3-4000的花費。最後還是因為預算問題才放棄。

(以下照片都是禮秘幫忙拍照的,老公坐在角落的沙發中看。)

IMG_4292(001).jpg

IMG_4295(001).jpg

IMG_4296(001).jpg

 

 

2. 愛慕婚紗  (網站 http://www.amour-wedding.com.tw/  、FB粉絲專頁 )

排在旋轉木馬之後來,服務和試穿環境的落差感超大。試穿就真的像試穿衣服的感覺,在2F邊邊區域用窗簾隔起來就是試穿間,nu bra為了擠溝吧,穿起來很壓胸。老闆娘很阿莎力講話很實在,包套內容最便宜,而且感覺有意下訂的話可以再談。禮服翻看幾件都沒有驚艷的,感覺白紗相較另外兩家比較中規中矩。老闆娘鼓勵試穿桃心領禮服,有驚艷到! 原來我可以駕馭這類禮服。試穿禮服不能拍照,所以我忘記我是穿幾件了...(確定在5件以內) 雖然老闆娘說不可能挑不到喜歡的婚紗,只要擔心不知道該選哪一件,不過...好像每家的人都是這樣說。婚紗照的派攝風格也很OK,因為看過老爺朋友的婚紗照,我們也想走類似清新簡單路線。如果單就價格來考量,愛慕婚紗是非常好的選擇,而且禮服任選,沒有需要加價的,包套內容亦含男士西服2套。

 

3. 奾蒂 (FB粉絲專頁)

附近不好停車。奾蒂本人很正,難怪是自家Model。試穿環境不錯,樓上樓下各有一間試穿室,2F試穿室跟愛慕一樣稍微陽春,1F試穿室比較有安全感,僅一面落地窗簾。禮秘很專業,nubra+透明膠帶擠出溝,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禮服試穿,包套價格單看數字雖比旋木略高,但多一件禮服、32P相本、30"放大框以及新娘鮮花捧花,非常有競爭力。不過包套價格限2F禮服,1F禮服皆須加價。包套僅提供一套男士西裝拍照穿,選擇不多,印象中只有4-5個款式,除非跟配合的男士西服店訂製西裝(有優惠),西服店才會提供2套西服出借。不過禮服和白紗都有被命中,包套價也只差預算一點點,加上距離也較近,拿禮服什麼都比較方便,所以最後奾蒂勝出。

p.s.奾蒂本人現場修改禮服,超強!!! 大概30-40分鐘就可以拿走禮服了,不用跑2趟 (量身+拿取)

 

感想:

奾蒂家的禮服和他們家的禮秘都很棒,服務也很好,是值得推薦的。可惜是包套中的婚紗照...我和老公都不滿意。

1. 事前僅在Line群組溝通,但實際當天拍攝的感覺跟溝通有落差

2. 行程最好自己排。

我們沒有經驗,以為事前line溝通好之後,攝影師和新秘會規畫出拍攝行程。但到早上去店裡化妝時,詢問新秘說第一個點是哪個?她回復我不清楚。請問這樣她怎麼知道要搭配那套禮服跟做什麼造型???當下內心充滿問號。而且新秘當天做出來的3造型我都非常不喜歡。跟line溝通時我傳給她的參考圖片落差很大。

還有我們事前在line溝通時就有說要加價一套拍攝+造型,還多付了2000元,想要在家裡穿便服跟生病的邦尼(寵物兔子)合影。但才剛到我家(第二個攝影點)攝影師就說,要加快喔!時間會來不及...

我才剛進房間要脫掉禮服,聽到門外這句話,我整個不想換了...

所以我叫新秘也不用幫我重弄造型,直接拍照。真的令人非常不爽,當下非常不高興,這些事情明明在事前就都提出來了。你一個經驗豐富的攝影師,無法判斷時間夠不夠嗎?為什麼要在我們花了錢之後,這樣說的目的是什麼? 換造型、化妝都不是我能掌控時間的,如果要跟新秘說,是否應該兩人去旁邊溝通。

因為我剛好有挑種一套黃色禮服,所以一開始事前溝通也跟攝影師和新秘說我想拍"美女與野獸"主題,在群組上也都說沒問題。拍攝當天路上老公還買了玫瑰花作為道具。結果,頭髮造型也不是,拍照姿勢也不是。還是我提醒攝影師說,我想拍"美女與野獸",他才問我那是什麼?? 我還得找出手機上網搜尋照片給他的助理看。

 

就這樣,我和老公當天拍攝都不是很開心,我甚至是一直忍耐想要爆炸的情緒完成拍攝。

 

照片成品出來之後,也如我們想像的,是不會讓人期待的作品,非常普通。只能說也許是我和老公長相太平凡吧~~~!! 反正完全沒抓到我們想要的自然流露的感覺。所以挑照片的時候,沒有障礙,沒有一絲絲猶豫和掙扎地一下子就挑出來了。我們還得湊到32張做相本。

以上拍攝的過程也許都是我的主觀感覺比較強,我也承認我不像很多新娘事前做非常多功課,有很多想法,但也因為如此,尋求Sandy的建議下,挑選他們工作室配合的5位攝影師中比較會帶氣氛和引導新人的攝影師。結果這樣雖然不悅,但也只能自我安慰,反正都是要交差了事的作業,還好沒有花太多錢。

 

附上幾張32p相本中的作品給大家參考。

 

MIKE8374(001).jpg

MIKE8345(001).jpg

_IKE8177(001).jpg

_IKE8210(001).jpg

_IKE8223(001).jpg

MIKE8468(001).jpg

MIKE8503(001).jpg

MIKE8517(001).jpg

MIKE8529(001).jpg

MIKE8588(001).jpg

 

附上一張我訂婚的照片,我自己找的攝影師牧維在我家外面幫我們抽空拍的照片,我們和家人都讚不絕口。

親友當天看到我們站在水泥路上都不可思議,想說這樣拍出來能看嗎? (更多照片可以去看我推薦攝影師的文章)

下面這張是表妹拿手機拍的實際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