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18

終於可以去看看老爺工作的香港了

個人也終於要踏出國境之南 (過去出國6次只限韓國和日本 XDDD)

上次沖繩之行辦了快速通關之後,以為不會在跟機場犯沖

但...我總是可以把出國搞得很緊張...

出門前突然工作電話不斷,路上還塞車,連老爸都傻眼= ="

好不容易在起飛前43分鐘趕到機場櫃檯,櫃台先生: 簽證呢? 還是你要用台胞證?

我: 我沒有台胞證

先生:那你的港簽呢?

我:不是落地簽嗎?

先生: ... 不是喔,香港入境只能用台胞證或香港簽證

我: ...  T__T  怎麼辦???

後來在先生的幫助下,在大廳的電腦線上申請了香港入境申請單並列印出來,才順利check in

還好我沒有託運行李,沒有造成地勤更多的麻煩 

(一邊用電腦申請,找不到申請表,打電話給老爺哭訴,你怎麼沒跟我說要簽證啦><

老爺在電話一頭感覺有被雷劈到的感覺)

 

幾次出國經驗總是很精彩,一次護照留在公司印表機上,後來同事開車送到高鐵站給我。

要碼就是照片跟本人差太多,每次海關都被盤查好久→快速通關終於解決我的憂愁。

一次是狀況外,手機都關機了,起飛前45分鐘才到機場,還先悠哉地去上廁所,

看到櫃檯在收,還問說要去韓國要去哪裡check in,然後被長榮地勤破口大罵,

行李無法託運,拖著行李跟著長榮空姐快速闖海關出境,行李拉上飛機⋯(好處是行李轉盤第一個丟出來的 XD )

反正出國沒幾次,但已經有很多精彩的經驗 XDDDD  

只能說以後要問出國注意事項,要問對人,我就是問錯人才會發生那種白目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訂水果餐的關係,居然做在經濟艙第一排,整個爽快。

但...也懂了人家說感冒坐飛機非常痛苦的感覺。喉嚨突然極度乾燥,狂咳⋯

還好隔壁空一個位子,但超怕被以為有MERS,

跟空姐要了杯熱水之後好一點,但是開始耳鳴不通,非常難過,眼淚還狂流,

到後來根本是用毯子從頭蓋住,整個人悶在毯子裡面症狀才好一些些。

第一排的好處就是可以第一個就下飛機,而且沒有託運行李,以競走的速度直奔海關,想快快奔入我家老爺的懷抱。

下了飛機之後,我的耳鳴到2天後才慢慢通了...

要降落的時候,覺得好刺激,幾乎快降落在海上,最後當然滑行在陸地上。

香港機場真的好大,從gate走到海關就要15-30分鐘。

這次出國用中華電信網路漫遊真的很方便,只要他們有提供服務的區域,都可以適用。

不是一次只能開通一個區域的,所以我這次港、澳只要打電話去中華電信客服說一聲,就直接

預約時間啟用,超級方便的。以量計價,3天上限999元,老爺和他同事到澳門之後根本沒網路,

還好有我啊!!哈哈^^

 

被接機的感覺真的很好~還是因為看到老爺太開心呢~呵呵^^ 

老爺貼心的先買好八達通並且儲值了,還一直交代要小心拿,裡面很多錢

(可以我刷了之後,不就300多港幣嗎? 害我以為裡面是有上千元咧)

出了機場,就看到港片出現的雙層巴士,好有趣

巴士搖搖晃晃1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和他同事們約定的地點,他們要帶我去吃"興記"燒鵝,

老爺常常掛在嘴上說超好吃,一定要帶我去試試。

他們先自己買了一些海鮮,去興記請他們料理,再加點半隻燒鵝和一些菜。

半隻燒鵝好像就要800港幣了!

 

晚上就跟老爺窩在他宿舍單人床,他們的宿舍3房1.5衛1廳真的不大,室內大概才24~25坪吧

租金一個月就要1萬5港幣  房間很小,老爺搶到最大的房間,大概就2張雙人床這個大而已

還沒有陽台可以晾衣服,他們都晾在客廳開除濕機,香港的生活很多辛苦的地方,生活品質說實話台灣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