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然的在Y公司度過了3個月試用期
(說實在...要不安全度過應該也很難...)

跟以前待的產業真的天壤之別呀!!
現在微微地與科技業沾上一點邊

其實我現在待的公司嚴格來說應該是服務業
就像百貨零售業的家樂福一樣 夾在品牌原廠和下游廠商中間
賣的是服務和放款 賺得是微小差價和利息

雖然我的頭銜還是業務助理
但工作內容差很大
以前比較專業 還要學紡織的基本知識
常常接觸客戶 只差不能談價錢和不夠專精而已 跟業務差不多了
而且布從概念到成品 開發到交貨 都有參與到 很有成就感
現在工作很簡單-->乏味
只要學會oracle和Excel和基本的貿易出口 就天下無敵
面對的都是英文+數字的代號 完全不知道出貨的這個小玩意是用在哪裡
產出的成品是啥也不清楚 反正業務要我出啥米貨就出什麼
看到訂單來就把它key進系統裡
反正業務叫我做啥就做啥 一言以敝之就是業務的小囉囉

重點是公司系統之強大令我咋舌
出貨不用像以前在系統key完一堆資料後 還要打電話東拜託西拜託
現在只要滑鼠動一動 貨物就出去了
最大的差別還有就是以前布很重 基本都是海運 如果遲交了 還有空運可以補救
現在只有空運的選項 一缺貨造成斷線的損失是無法想像的 所以壓力較大一些

now有時候很茫然 固然找到這份工作真的很開心
也很喜歡現在的公司 遇到很棒的同事 工作也很輕鬆 摳摳還變多
但是覺得自己的替代性十分地高 自己的重要性在哪???
讓我很徬徨和猶豫...
雖然說公司有助理的升遷管道 但目前看來助理主管們都很年輕
大概還可以再撐個10年20年 管道細得快看不到一絲絲光線哩...╮(﹀_﹀")╭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