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的套房 鎖的時候只能轉一圈
而大門只能扣上 不能鎖(剛開始不知道 其他房客被我反鎖在內)
唯一能防盜了兩道鎖如此脆弱 讓我感覺很害怕
加上 房東有三層樓 但是8F和我對面戶的都遭過小偷
讓我感到很緊張 跟房東談過說可不可以換成轉兩圈以上的鎖
但是他說因為門閂的洞很淺 不一定能換成
而且我如果換了新的鎖也要給她備份鑰匙
當下很無言 憑什麼留備份鑰匙呀!!!
而且雖說會回收前房客的鑰匙 但是也可以複製留一份
另外說已經換過鎖 但也都只是房東的片面之詞
真的令我每天都過的不安穩

去鎖店問了一下 鎖店老闆跟我說法律上房東不應該留備份的
跟我說自己換 不要說 等房東發現再換回來就好
我只能說鎖店老闆很聰明 我也有想到這個方法 整個是找到一個知己呢~
然後還看了一下我的鑰匙 跟我說我的鎖不好 算是中下的
他拿出了一個一樣是轉一圈的 但是不容易被撬開 鑰匙也不容易複製
鑰匙是有管制的那種 他說除非鎖匠很有耐心 要不然不容易複製
一附也才950元 他說比換喇叭鎖還簡單

回去馬上準備一支十字的螺絲起子
果然 不到5分鐘就換好了
感覺很棒
我放心很多

各位~鎖店是值得去逛逛的好地方
我還真想再換一個好一點的(門閂較長的) 但是一但門閂的洞不夠深
還要再鑿(說不定會鑿到牆壁) 鎖匠說就一定要問過房東 畢竟這是他的財產
這樣問題會很多

希望能幫助到住在外地的遊子

ps.記得搬家的時候可以再把鎖拆掉帶走,這樣永遠不會有人有你的鑰匙喔!!
真的很簡單,我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