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租車


身邊不少朋友都有去加州留學或遊玩的經驗,詢問及網上爬文後精選以下四個方式:
Rentalcars:網站有支援繁中,提供美國8個車行報價,不過實際我查洛杉磯只有4、5個車行的報價  
http://cheap-car-rental.com :很陽春的網站,是在美國留學的朋友推薦給我的,但詢價方式實在太冗長且過程不夠透明,直接放棄。
●Hertz:美國前二大租車公司,是一位每年都會去美國出差的朋友經驗分享,他懶得比價,都直接使用Hertz租車,他的經驗分享是正面的。
租租車:網站為大陸公司架設的,支援繁中,提供美國10個車行報價,多數車行提供中文取車服務。

強烈推薦租租車,比較過比Rentalcars的報價便宜,而且車商選擇也比較多,提供中文取車服務的車商也比較多,這部分超加分!!!還有,租租車網站解釋保險內容的文字敘述非常清楚,一開始有點抗拒使用大陸網站提供的服務,但我很重視保險內容,這也是最後捨棄rentalcars最主要的原因。老爺工作關係,我們身上本來就有人民幣,所以能夠用大陸支付工具付款其實對我們來說更為方便。

 

以下為Rentalcars網站畫面

rentalcar-1.PNG

rentalcar-2.PNG

下為租租車網站查詢畫面

zuzuche-1.PNG

zuzuche-2.PNG

zuzuche-3.PNG

zuzuche-4.PNG

zuzuche-5.PNG

我們最終選擇Yesaway租車公司的方案,一來是他的評價很高,二來保險方案也比較多種,容易選擇到適合我們的搭配組合。考慮到要跑死亡谷沙漠區+大索爾山路+700英哩長途奔馳,一開始選車就鎖定SUV,比較下選定了Toyota RAV4,因為日系車使用最快上手。以前曾經一次開朋友家的父母的車,一台稍舊的歐美品牌車,我跟朋友兩人在入夜後找了半天找不到大燈開關...最後朋友打電話問她爸媽,才發現是一個按鈕開關,真的超級冏。我們在租租車下訂後,Yesaway提供了微信客服聯絡的方式,是不是非常親切!!
yesawayorder.png

 

Yeasaway也透過微信告知抵達機場後於等待行李時就可以跟他們聯繫,確認接駁地點。但因為我們的wifi機在機場內沒有訊號,一直過了海關檢查後才有訊號,因此在入境大廳才連繫租車公司,所以等待時間稍長。來接我們的接駁車是賓士10人座(?)賓士小巴,像這樣
yesaway-shuttlebus.jpg


抵達他們的機場附近的門市後,發現剩下的車子好少喔~不到20台吧!果不其然,櫃台小姐告知我們預訂的RAV4沒有了,所以幫我升級成Toyota Highlander (\^^/) 這趟下來我們超級滿意這台大車,安穩舒適,空間超級大!!而且油耗表現我覺得也還可以,沒有想像中耗油。我覺得貼心的是,Yesaway在車內有提供手機架,這對我們需要使用手機導航來說非常方便。他們車上也有提供導航機,放在副駕前的置物箱裡,不過櫃台小姐說不推薦使用,建議使用手機連網導航。因為我們有購買安心全險,所以不需要檢驗車子外觀,基本上任何碰撞毀損回來也都沒關係。另外,辦理租車手續時要使用信用卡刷$200美元押金,作為扣抵罰單或是高速公路過路費等費用。


第一天開往死亡谷的路上,等於取車後才駕駛3小時左右,儀表板突然有的三角形包著!橘燈亮起,讓我很緊張。老爺馬上拍照使用微信詢問,回覆告知我們那是保養提醒燈誌,不用擔心。
carlight.PNG


隔2天,我們一早要從死亡谷離開前往東洛杉磯時,突然又有另一個{!}橘燈亮起(下為網路上找尋到的差不多的圖片)
tirepressure.jpg


又再微信詢問,客服告知我們在洛杉磯因為天氣因素常遇到,要我們開車時觀察一下,續開半小時看有沒有異狀。續開了1hr燈都還亮著,老公也下車仔細檢查4個輪胎的表面紋路跟有無消氣。客服也告訴我們,如果不放心可以就近找輪胎店檢查。後來考量到我們還要一路開到舊金山,路途還非常遙遠,我們跟客服要求在第四天行程要移動到北洛杉磯時會順道去門市,請他們檢查,他們欣然同意,只要我們提前告知抵達時間,因為他們需要跟輪胎店預約時間,否則擔心我們等待時間會很長。後來開回門市,工作人員就馬上將車子開走說去輪胎店檢查,我們在門市等待了大約20分鐘,工作人員開回來告知我們的確左後輪氣有少一點,但是檢查過沒有問題,左後輪也打氣了,儀表板的胎壓燈也的確熄滅了。也跟我們解釋因為他們公司有自己保養車子的方式,不是按照原廠的保養里程數,所以那個保養燈會一直亮著,不要在意。直到我們開到舊金山還車前一天,胎壓燈又亮了,但因為有了經驗,這次就沒那麼緊張,加上進了舊金山幾乎沒有用到車子,依約開至舊金山機場附近的指定停車場還車。車子如果有問題,客服會在一周內連繫,後續如果沒有罰單或是收費單,押金就會返還。


這次經驗讓我們更確定中文服務租車公司的重要性!(英文很好的朋友可能就沒有這個困擾)而且Yesaway從接駁車司機、櫃台到現場車子管理人員都是中國人,完全中文交談零障礙,非常親切,服務也都有問有答,態度也很好。
,非常滿意這次租車的經驗。


2. 加油

美國皆採自助加油,如果不會使用油槍,可以先在台灣找個自助加油練習看看操作油槍。
加油分為87(Regular)、89(Plus)、91(Premium)及柴油(Diesel),一般來說租車的油都是加87就好(最便宜),依你的租車公司規定為準。
付款方式分為刷卡及預付(prepaid),如果刷卡機跑出要你輸入zip code(郵遞區碼)代表不接受國外信用卡,改去加油站旁的超商櫃台預付,預付可以刷卡或付現,告知加油機器編號(gas pump number)及預付金額,櫃台人員會幫你把預付金額儲值進去你指定號碼的加油機裡,記得索取收據(receipt),再回去機台操作加油即可。如果預付金額>實際加油金額,可以拿著收據回超商請櫃檯找錢,但,建議每次預付少一點,因為我們遇到一個不肯找錢的加油站,很惡劣,但語言不通的情形下,他一直聳肩並愈來愈大聲要我離開,不想為了US$5惹上麻煩,我們只好吃悶虧離開。

第一次預付在我們要將車子開回租車公司檢查輪胎,在租車公司附近加油,第一次遇到不能刷卡,只好拿現金去超商預付,不知道滿油金額就預付了USD60,也呆呆的沒有拿收據,結果不到USD55油槍就跳起來了,我們硬是湊到USD55,我還拍了加油機顯示的金額,結果明明不到5分鐘前才幫我儲值的老墨店員,卻完全不認帳,一直跟我說That's all,我一直跟他說我預付了USD60,他一付聽不懂我說的話,還說你要收據阿,隨便搪塞一張別人的收據($38.5)給我,後來就有點大聲的跟我說NO!that's all. 就是下圖這家加油站,大家要小心!
lieratarco.PNG


後來在租車公司,我將這件事描述給他們聽,他們說其他租車的客人也有遇過,建議一定要記得拿預付收據,再者就是不要預付太多金額,寧願多次加油。

加了5-6次油的經驗後,76加油站可以接受信用卡,油價也實惠,最為推薦。Chevron觀察下來油價普遍最貴。

20180420_104101.JPG

 

3. 交通規則

2017加州駕駛手冊

超乘載車道Carpool:原名"High Occupancy Vehicle" lane(簡稱HOV車道),通常在最內側車道。一車內有2人(含)以上才能使用。部分車道是3+(三人以上)。

HOV3+.jpg

HOV-Lane.jpg

 

付費道路Tollroad:加州收費的高速公路不多。灣區過橋會有,著名的17-miles-drive也有收費US$10.5。還有南加州下列幾條也有收費。

Tollroads1.PNG    詳細收費路段地圖

Tollroads.PNG

 

有時候Carpool走一走就會突然出現Express Lane(付費快速車道),如果車上沒有安裝FasTrak機器,請記得不要誤入歧途,會收到罰單的。

ExpressLane.jpg

 

 

arrow
arrow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