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董烤鴨>

出發前搜尋上海的遊記資訊時,找到一間不少人朝聖的北京烤鴨"大董烤鴨",全聚德要去北京吃,大董烤鴨走的是比較精緻路線(換句話說就是比較貴啦!),所以相信分店的水準不會差距太大。就拜託老爺帶我去嚐嚐正統的烤鴨。

百度地圖搜尋時,如果出現的是『大董海參店』,不要懷疑,就是他!!! 他們是同一家店啦!(大概是海參比烤鴨好吃吧→大誤)

我們去的是越洋廣場5F的分店,地鐵靜安寺站(10號或4號出口)

整體裝潢很不像餐廳,比較像高級的Lounge bar

  

 

 

等待區的奉茶很大方,提供2種飲料自行飲用,還有白酒可以喝。

  

 

 

因為沒去過大陸,對大陸的烤鴨價位不是很理解。回來之後,才知道老爺對我太太大方,吃到高級料理了,難怪覺得用餐環境太過奢華和享受了。

菜單超厚重一本,跟大學畢業紀念冊有拚,但大董還是贏了,因為他有2本。每道菜拍照和解說,就彷彿在欣賞一本食物寫真精裝書。菜色實在太多,要善用第2-4頁的分類目錄必較好點菜。

 

  

老爺很沒創意,又是點芒果爽之類的飲料,我的是類似薑汁汽水之類的,反正超好喝!! 只分得一口的老爺也為之驚艷。

 

烤鴨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台式一鴨3吃,片鴨、包著捲餅吃和把片完鴨肉,還帶點肉的骨頭炒一炒這樣。偶而吃過比較好吃的就是皮脆脆的,大部分都是皮硬硬韌韌的。

 

 

 

  

但~太震驚了!!! 皮是酥的!酥的耶~像在吃餅乾那樣酥的,含著一下就融化了。師傅帶著烤鴨來到桌邊片鴨,會問要皮肉分開片還是一起,我們選擇一起。鴨架去熬湯,可以跟他要鴨架湯,純白色的高湯,滿滿的鴨味,非常濃郁。

  

  

 

 

(這個炒豆苗好好吃,在台灣很少見)

    

這裡真的適合多人一起來享用,可以多點幾道菜,都試試看,這裡的菜都好吃。唯獨招待的水果-荔枝,隨便台灣路邊買的都比較好吃。

 

 

<點石齋小宴>

上海待了半年的朋友千囑萬嚀要我一定要先訂位,去試試,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上海菜。

餐廳裝潢很是古色古香,很有老上海的味道。有不少分隔的包廂,三層樓都有座位。今天整場位置看起來約半滿而已。事先有先爬過幾篇部落客的文章,想好了幾道菜。等菜上了一半,拍照給朋友看,朋友問我「東坡肉呢?」

「我們不愛爌肉」

「東坡肉不是爌肉好嗎? 去上海就是要吃東坡肉阿!!沒吃的話我不會承認你去過上海的」

趕緊向服務生加點,但!!!!註定我沒來過上海吧!!! 服務生說今個兒的東坡肉已賣完了.......

 

  

揚州干絲:接近豆腐軟嫩口感切絲豆干泡在雞高湯裡,很特別,第一次吃到,好吃!

 

醉雞

 

炒青菜:只是炒莧菜也可以炒出深度,真想學起來。

 

番茄土豆排骨湯

 

豬油菜飯:好吃,但是分量太多 = ="

 

花生圓子:湯圓放在花生湯裡,非常好吃,完全不甜膩,就是花生溫厚濃郁的味道搭配上煮的軟軟QQ的湯圓,完美的飯後甜品。

 

基本上所有的菜都好吃,我們吃得非常滿足,也覺得滿值得的,精緻道地的本幫菜。

附上帳單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