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說好的日月潭涵碧樓實在太貴了~目前還不是我的世界,不過我想以後會有機會的 ㄎㄎ

會決定這個地點也是很莫名其妙,本來是貼心不要老爺花這麼多錢,所以想說去嘉義球場看球賽,順便在嘉義住一晚高級雲登飯度假會館,然後放空度假。

哪知道老爺就很堅持要去斗六球場看球賽,不一樣 = =" (說實話我不懂差異啦!!! 棒球魂總有一些堅持的)

 

行程:
[Day 1] 故宮南院→東石港→雲登度假會館check in→文化夜市(林聰明砂鍋魚頭、雞肉飯、阿娥豆花、禪一爐端燒)
[Day 2] 竹崎親水公園(天空步道)→樂檸漢堡→檜意生活村

 

故宮南院已於104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之前開幕新聞好夯,這次來到嘉義,肯定要來走走看看。不過就如老爺的風格,到了再說,結果就是人家是採預約制啦!!!所以我們只能在售票大廳拍拍照、逛逛商店和坐在咖啡廳裡休憩喝杯咖啡就離開了,下次會不會再去,再看看囉~~

 

提醒要去故宮南院的朋友,腳力要很不錯,尤其再來要進入盛夏,要帶老人家去的話要三思。看下圖就知道了。

south.npm.map.JPG

導航會帶到故宮大道的南側入口,但是車位已滿,所以依照指標我們來到北側入口的停車場。也就是我寫紅色P的地方。紅色線就是我們走路環湖的路線,離開時本來要繞另一邊到停車場,結果居然被警衛攔下,說是前方有工程怕危險,禁止過去。已經快崩潰的我們,只能又繞原路回去。說實話,北側停車場這樣走到館內其實也不是真的很遠,步行約15~20分鐘,重點是太過空曠,沒有樹蔭,且風非常大,看看我的頭髮就知道了

 

  

故宮南院  

http://south.npm.gov.tw/zh-TW

每周一休館 (記得要線上先預約,才能進入參觀。現場預約名額很少。)

 

帶著遺憾離開了故宮南院,已經4點了,決定直接去飯店check in。一路上看著指標才發現,原來雲登度假會館就在阿里山腳下,嘉義市區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路上。好久沒去阿里山玩了,上次去已經是14、15年前的事了,最近陸客少了,感覺可以再去走走。不過感覺要看日出的話,至少要3天2夜才不會一直在坐車的感覺。雲登度假會館的景觀就是高爾夫球場,如果有在打golf的,這裡挺適合度假的,C棟頂樓還有免費推桿練習區呢~休息一下,我們就要前往文化夜市了。因為老爺想去居酒屋,所以我們跟飯店預約了接駁車,費用100元/人,很划算捏~可惜不能接駁回程,否則也想預約。回程搭計程車,光車資就要320元左右。

 

 

文化夜市 

飯店司機大哥很熱心,跟我們說明了林聰明砂鍋魚頭原始店和新店位置。當地人大多會去原始店外帶,比較不用等這麼久,但是店面空間小,內用環境較沒這麼舒適。我們去的這天原始店休息。到了新店外,真的好多人,觀察一下掌握規矩:先去入口處拿菜單和填寫序號及人數,把序號寫在自己的菜單上,然後觀察一下號碼消化速度,發現還要100多號... 我們實在太餓了,決定先去轉個彎的郭家雞肉飯止餓。郭家雞肉飯也是排隊,兩條內用和外帶的人龍,不過真的算幸運,我們排的時候前面只有兩組人,大概等不到10分鐘就入座,入座後回頭看發現內用的人龍超級長。不過雞肉飯翻桌速度其實算很快,有點耐心,20分鐘內一定可以入座。我個人認為比噴水雞肉飯好吃一些喔~

 

  

回到林聰明,發現號碼消化速度超快,眼見只剩40號而已,所以我們只在斜對面買了木瓜牛奶,不敢走遠。等了15分鐘左右,就聽到我們的號碼在店家叫號範圍內,要先收菜單,趕緊遞上去後,等店家安排座位。從拿號碼到實際入座,大約45~50分鐘,其實比想像中快了。而且還可以拿號碼牌,至少可以先去逛逛夜市,還不錯。而且店家的叫號規劃、上菜速度...等,都很不賴,感覺得出來第二代有認真在經營。因為有郭家雞肉飯墊墊肚子了,不敢多叫,就點了一碗砂鍋菜+魚肉、砂鍋菜+冬粉、太陽蛋和玉米筍而已。但是看到送上來的份量,真是嚇壞寶寶了。也太多了!!!而且那碗大碗公是砂鍋菜+冬粉,不要懷疑!!!這婉真的是壓垮了我。味道非常好,是我人生目前吃到最好吃的砂鍋菜,會一直想吃,但是一人份實在太過可怕。真心不建議點+冬粉的,會飽到吐。

 

   

 

 

結束砂鍋魚頭,人稱小導航的我,覺得噴水池那頭的景象太過眼熟,之前出差來嘉義的時候,老闆帶我去吃一家有名雞肉飯隔壁有家超級好喝的飲料店。走過去一看,還真的是耶!!!原來之前出來來吃到的是"噴水雞肉飯",強力推薦旁邊的飲料店"源興御香屋",全台僅此一家,暫無分店。葡萄柚綠茶、洛神花茶都非常推薦,尤其他們家使用的葡萄柚產地就是嘉義竹崎,覺得這樣的在地食材一定要分享和支持。不要給敖,糖份和冰量就乖乖聽店家建議,只有一點我個人堅持-不加酸梅,我覺得比較好喝 XD (大家可以試試,覺得不加酸梅有比較好喝,請留言跟我說,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這家也是排隊的名店喔~大概等15分鐘左右,尚可接受。

飲料買到手之後,其實我真的吃不下了,只是買著覺得回到飯店會想喝。來到阿娥豆花,我請老爺點一碗就好,我只能吃一口嚐味道,但...人生往往就是會產生轉折,嚐了一口花生豆花後,我跟老爺說,我覺得我可以吃一碗了! 哈哈哈哈哈

 

 

  

因為太飽,真的很不舒服。說服老爺散步走過去居酒屋。經過文化公園時,剛好有活動,我們倆也坐下來聽了3首歌到表演結束。吹著涼涼的晚風、好聽的歌曲,轉頭看著旁邊的老爺,他正牽著我的手看著演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這是非常令人心動的時刻,覺得人生幸福不過如此,一個懂我的人牽著我的手陪伴在身旁,很久很久...不過這樣目前還是夢想,似乎還得面對遠距戀愛好一段時間吧~

 

禪一爐端燒有可能是我吃得過飽,所以覺得很普通。擺在吧檯區的蔬果並不豐盛,茄子還有一點點乾癟了...海鮮也沒有全部擺出來,點菜拉力明顯不足。而且坐在吧檯區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做菜,更能夠吸引用餐者再加點,但是我們用餐過程,其實無法看到很清楚得做菜過程,所以也失去加點推力。比較起來,我和老爺都比較推薦台中的樂座爐端燒。

 

回到飯店已經11點半了,老爺倒頭就睡著了,我則是一個人享受了敷面膜泡澡的悠閒。

 

Day2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有名的天空步道,走完一趟其實滿快的,大概15分鐘而已。真的很高!!! 而且看到圓台上的建議乘載10人,讓我很緊張,看到後面旅行團大媽跟上,超怕超過10人,逼得我不敢停下來,一直快速前進。

 

 

 

 

後面一端有親水公園,其實不懂親水的意思 (因為在河邊嗎?) 我們自行下去河裡,走下去穿越比我還高的雜草時,覺得很像要去命案現場的感覺。>看太多推理辦案戲劇的後遺症< 配上上游的橋,喜歡拍照的朋友應該可以在這裡拍出不少有意境的照片。

 

 

過了中午,想說吃點小東西就好,但偏偏讓我想到嘉義名產﹝樂檸漢堡﹞,之前都是在台中Tiger City吃的,比起國外知名連鎖品牌,真的好吃很多,雖然貴一些,但覺得用料搭配上也比較健康。沒想到本店的菜單跟Tiger City的完全不同耶!!!招牌看的出來完全是牛肉,非牛的選擇不多,重點是分量把我嚇呆了...(我們只是想塞塞牙縫耶!) 非常美味,而且薯條完全加分。

 

 

樂檸漢堡分2系列:樂檸文雅和樂檸漢堡

我們這天去的就是目前樂檸文雅全台就這一家,以下是分店資訊

              門市名稱|樂檸文雅(嘉義。文雅東洋門市)

         THEFREEN WENYA STORE     
    門市電話|+886 5 275 9214
    訂位資訊|可接受訂位
    詳細地址|嘉義市 600 東區 文雅街 29 1
         1F., No.29, Wenya St., East District, Chiayi City 
    營業時間|SERVING TIME1100~2100 (供餐至20:30)

 

 

 

最後一站來到檜意生活村,滿有意思的,全都是日式建築,集聚了嘉義有名的伴手禮名店。殺底片不錯的地方。可惜接到客戶來電,被臭罵很久,整個興致都沒了。就結束行程回家囉!

 

arrow
arrow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