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到2006年的730天裡,40歲的于美人,向演藝圈請了300天長假去旅行!


于美人說:『我從來沒有為我的人生下半場感到惶恐,我只是忽然萌生了一個
念頭:我是否該「中場休息」一陣子呢? 我知道自己必須忍痛放棄很多事情,
但如果沒有中場休息一段時間,我怎麼能保證我的人生下半場能夠揮出好球呢?』

------------------------------------------------------

其實我並不喜歡藝人出的書 感覺很想撈錢的感覺
沒內涵 有的甚至找人執筆 只是有錢買個經歷 憑什麼出書

但是 因為我欣賞于美人
他是在談話節目中不太一樣的藝人
講話很實在 很親民 而且也很敢講 又有內涵 知識豐富(對3c好像就不太行) 也很幽默
不像有些藝人講的東西跟現實社會差個十萬八千里
還自以為很稀鬆平常 甚至還覺得很委屈

當然 整本書以她去旅行玩耍為主軸
走遍日本、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和法國
她的文筆不需要再去讚美 很流暢 很舒服 果然是補教界名師
我覺得最棒的是 她是一個會旅行、會欣賞事物的人
她會將一個地點的歷史大概交代 很容易了解她的想法
加上許多照片的敘述 是本精采的遊記

說真的 看了這本書 學了很多東西
原來泰姬瑪哈陵是個愛情堅貞的象徵 但于美人卻認為那是自私的表現
原來馬雅古文明與中國殷商文化有關聯性!?
馬雅文明的推測 2012年世界將有大變動 我很期待
原來印度是這麼的迷人 紗夢皇宮連英國女王都想在那邊不走
原來巴黎四季飯店的秘密金主是阿瓦里德和比爾蓋茲
原來旅行也可以如此享受和很生活化......

我嚮往也很羨慕
然而就算我存了足以旅行300天的錢
我是否也能斷然的放下 去旅行 在漫長人生中休息一下
然後再重新開始......
真的沒有把握!!

我佩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v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